2016/03/24

極品。士多啤梨

差不多要 $10 一粒的日本士多啤梨,究竟有幾吸引?大粒 + 香甜 + 多汁 = 好正!

難得在 Aeon 超市有售,當然不可以放過機會,立刻帶一盒回家。


2016/03/18

韓國品牌 - 秀雅韓 Sooryehan

因為姐妹的好介紹,近期愛上了韓國品牌「秀雅韓 Sooryehan」,韓國 LG 公司旗下的頂級護膚品牌,配方出自「后 The history of WHOO」的研究所,可算是信心的保證。

Gold essential modeling pack



使用後報告:由於我屬於嚴重缺水 + 敏感皮膚,初初塗上面頰時,會有些少「拮」的感覺,但很快便沒事了。做完含有紅參成份的面膜之後,會即時見到皮膚亮白了,乾紋消失了,感覺水潤了。隨後數天化妝時,看到粉底十分貼面,一整天都沒有浮粉的情況出現。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 makeup base



LG 專利的金屬氣墊粉底液,據說能夠保持粉底液的潔淨、水分及溫度,即使多次使用,仍能長時間保持粉質的新鮮度

Sooryehan 秀雅韓的網頁:

Lunch @ Angelini Italian Restaurant

今天難得可以慢慢享受午餐,所以去了其中一間至愛的餐廳 - Angelini @ Kowloon Shangri-la Hotel。





2016/03/15

滷水白蘿蔔豬腩肉


最近無論「公。私」 都很忙,難得有半天時間,決定煮一個簡單快捷的 「滷水大根豬腩肉」。

材料:
連皮豬腩肉 2 條
日本大根(白蘿蔔)半條
薑 4 - 6 片
葱 2 條
蒜頭 4 粒
紹興酒 3 湯匙
樽裝滷水汁

做法:

1)將白蘿蔔洗淨後,切片備用。

2)將原條豬腩肉放入滾水,汆水 5 分鐘,取出後沖水 1 分鐘。

3)預備一鍋清水,加入薑、葱、蒜頭、紹興酒及豬腩肉,清水要蓋過豬肉。蓋上鍋蓋後,用中火煮滾,然後調校至中小火煮 30 分鐘。

4)將豬腩肉取出,沖水 1 分鐘。

5)預備另一個鍋,用 1:3 至 5 的比例稀釋樽裝滷水汁。即是將 1 份滷水汁加入 3 - 5 份清水,視乎個人口味。我喜歡清淡一些,所以我用了 1:5 的比例。

6)將豬腩肉及白蘿蔔放入滷水汁內,蓋上鍋蓋,用中火煮滾,然後調校至中小火煮 30 分鐘,熄火後不要打開鍋蓋,多焗 30 分鐘。

7)食前將豬腩肉切件便成。

重複將豬腩肉用熱水烹煮及凍水沖洗,可減去多餘的脂肪,入口不會覺得肥膩。


2016/03/06

Happy Sunday @ Hugo's

蘿蔔佬掛念 Hugo's 的生牛肉他他,我蘿蔔人就掛念芝士焗龍蝦,於是 .....





2016/03/01

紅豆戚風蛋糕



材料:20cm 戚風蛋糕模,蛋黃 5 個,橄欖油 60g,牛奶 90ml,紅豆蓉 80g,低筋粉 120g。蛋白霜:蛋白 6 個,砂糖 60g,檸檬汁 1 茶匙。

做法:

1)將蛋黃打勻,加入橄欖油,牛奶及紅豆蓉拌勻。將已過篩低筋粉加入,攪拌至無粉粒,備用。

2)用打蛋器將蛋白打到產生泡沫,分兩次加入砂糖及檸檬汁,繼續將蛋白打至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3)將 1/3 蛋白霜加入麵糊中拌勻,並用膠刮刀由容器底翻拌。將餘下的蛋白霜分兩次加入,用同樣方法拌勻直到麵糊及蛋白霜完全混合。

4)將麵糊倒入蛋糕模,放入已預熱至 160 度焗爐,烘焗 50 分鐘。

5)取出蛋糕模並立即倒扣,待涼後便可以將蛋糕脫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