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穿鞋露襪

我是「露襪狂」:喜歡捲起褲管,露出襪子。


2016/02/14

Ikea 宜家傢私 LED 燈化妝鏡

早前見到日本及韓國出品的 LED 燈化妝鏡,雖然十分吸引,但價錢頗貴 HKD6xx 起。

最近發現 Ikea 宜家傢私亦有同類型產品,而且價錢十分吸引 HKD199.90,即時入手。


化妝鏡邊有 24 個 LED 燈泡


照鏡時會發現自己瞳孔裏有一個光環,眼神 sharp 爆!


2016/02/12

生日之壽宴

蘿蔔佬生日怎樣慶祝呢?節目當然是食。食。食!

Lunch @ Sabatini Italian Restaurant, Royal Garden Hotel






Dinner @ Cafe Habitat, Winsor House

來一客比利時窩夫加雲呢嗱雪糕,代替生日蛋糕做今天壽宴的總結。


2016/02/10

Eight Grand @ Hysan Place

第一次光顧位於銅鑼灣 Hysan Place 的 Eight Grand,餐廳主打墨西哥食物,亦有提供意大利麵食。

Nachos basket

Beef tacos with mango salsa sauce

Carbonara linguini

食物的味道偏濃而且多數是辣味的,總括來說味道不錯。

2016/02/05

Bread Calculator

在網上發現有心人做了一個算式, 叫做 bread calculator

只要輸入 : 酵種重量 starter weight,酵種水份比例 starter hydration %,整個麵團水份比例 final hydration goal %, 麵粉總重量 total flour goal,用鹽的比例 desired salt content,然後按下 "計算 calculate",右邊便會得出 : 除了酵種之外,還需要預備麵粉,清水,鹽的重量,最後還計算到麵團的總重量。

例如︰我想用 250g 粉做麵包,酵種 40% (即是 100g),由於酵種是 50g 麵粉 + 50g 清做的, 所以酵種水份比例是 100%, 整個麵團水份 75%, 鹽 2%。

計算後需要預備的材料 : 酵種 100g, 麵粉 200g, 清水 138g, 鹽 5g, 最後搓好的麵團會有 443g 重。


用了這個 bread calculator,在預備材料時,可以免去要自己計算扣減酵種中的麵粉量及清水量,最適合害怕計數的朋友。

 http://chivyleague.com/bread-calculator-using-a-starter-and-getting-the-proper-dough-hydration/

2016/02/04

年糕。年高。年年高陞

今年一共蒸了 11 盒年糕,送給家人及朋友。

希望大家年年高陞!


另外很開心買到紅色的錫紙盆 + 福字貼紙,令到送出的年糕很有新年的氣氛。




2016/02/02

兒時回憶 - 藍罐曲奇

超過十年沒有買過「藍罐」曲奇,看到近期不停播放的電視廣告片,忽然很懷念「藍罐」的味道,於是想食就去買,蘿蔔佬更一口氣買了兩大罐。

多年來「藍罐」都保持著五款的曲奇,那一款是你的心頭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