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北海道牛奶忌廉吐司包「直接法 + 白神山酵母」



麵團材料︰

Casarine 凱薩琳高筋麵粉 (100%) 250g,白神山即溶酵母 (2%) 5g,砂糖 (10%) 25g,雞蛋 (12%) 30g,牛奶 (50%) 125g,淡忌廉 (10%) 25g,鹽 (2%) 5g。

做法︰

1)將所有麵團材料 (鹽除外) 放入 KitchenAid Stand Mixer 用慢速 (1 及 2) 攪勻,需時約 2 分鐘。然後轉用中速 (4) 將麵團搓至光滑無粉粒,需時約 6 - 8 分鐘,然後繼續用中速將麵團搓至有光澤及感覺柔軟的質地,取一小塊可以拉成薄膜的狀態,需時約 10 - 12 分鐘。在完成前的 3 分鐘,將鹽加入麵團內繼續。

如無 mixer,可先將所有麵團材料 (鹽除外) 搓勻至一個光滑柔軟的麵團,然後加入鹽再搓勻,最後甩打麵團 250 次。註︰甩打方法可以參考 Carol 老師的短片

2)將麵團放入容器,蓋上保鮮紙,室溫 28C 之下作第一次發酵,需時大約 60 分鐘。(由於天氣寒冷,所以我將容器放在熱水器上面保持溫度。)


3)將發酵完的麵團放於工作枱上,用手拍出空氣,然後分割,滾圓並蓋上保鮮紙,讓麵團休息 20 分鐘。

4)用手輕輕拍出麵團內的空氣,然後整型,之後放在麵包模內作最後發酵,需時大約 80 - 90 分鐘。(由於天氣寒冷,所以我將麵包模放在焗爐內,再加一杯熱水保持溫度。)

5)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前,在麵包表面輕輕掃上一層全蛋液。(如想麵包面啞色,可以跳過此步。)

6)然後用 170 度焗 35 分鐘,麵包表面呈現金黃色。

7)麵包出爐後立刻脫模,放涼便成。 




溫馨提示:初學者想要了解整個做麵包的過程,可以參考手搓麵包教學 video

2015/12/29

輕輕鬆鬆赤柱遊

每逢週末假日赤柱都會迫滿遊人,每間食肆都要等位。今天是非假日,一於輕輕鬆鬆逛赤柱。

赤柱的 landmark - 美利樓 Murray House。

可惜大樓一半已經變成了大型時裝店。

難得可以坐到 the boathouse 餐廳的最佳境觀位置。Hey girl!

啤酒杯載的竟然不是啤酒!

Salmon tortilla wrap @ the boathouse

Fish n chips @ the boathouse(個炸漿好正!)

2015/12/26

悠閒 boxing day @ Cyber Port

聖誕假期週圍都是人,為了遠離人群,蘿蔔伉儷特地到南區數碼港避靜。

寧靜的海邊

海濱長廊

韓國食物



2015/12/22

Snoopy。Charlie Brown。花生漫畫

Snoopy 及 Charlie Brown 都是花生漫畫的主角,聖誕節期間將有新電影上映,乘機找出舊時唱片專輯播放一下。


左邊的 CD 是 1989 年第一版,可遇不可求。


右邊的較新版,CD 及包裝都印有花生漫畫的主角們,很可愛呀!

元氣壽司高速線

屋企隔近元氣壽司最近改裝成為高速線,以火車運送食品為賣點。






2015/12/20

健康打邊爐

香港人最愛在天寒地凍之下「打邊爐」,要食得健康,唯有從食材著手。

少肉。多菜。多多海鮮。


2015/12/16

Le cafe Habitat

好有水準的午餐 @ Le cafe Habitat, 15/F Winsor House, Causeway Bay。


香濃蕃茄湯


香煎 halibut fillet


黑松露意大利飯


以銅鑼灣區 + 食物的水準,價錢尚算合理。


餐後一杯咖啡是常識吧!

日本四葉 pancake


買了日本江別製粉的「四葉 pancake」預拌粉,一包有450克。



材料:150克 pancake 粉 + 1 隻中型雞蛋 + 100克牛奶 + 13克菜油,以上材料可以做到 4 件大 size 或 6 件中 size 的 pancake。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至順滑無粉粒。

2)讓混合物休息 5 分鐘便可以使用。

3)燒熱平底鑊,然後將鑊放在一塊濕布上略為降温。

4)平底鑊不用抹油,倒入適量麵糊。


5)用中小火將 pancake 混合物煎熟,每面大約煎 1.5 - 2 分鐘便可。


6)享用前可隨意加上牛油及蜂蜜。


iPhone 如何釋放 memory




2015/12/07

Happy Anniversary

If I had my life to live over again ..... 

Next time I would find you sooner so that I could love you longer. 

Happy Anniversary to us!


2015/12/04

酸鹼度之平衡

原來大部份清水(包括蒸餾水)都是酸性的,每天飲用大量清水及其他飲料時,身體有機會偏酸,酸鹼不平時,身體便會出現毛病。

今天開始,每朝飲用一杯暖水時,我會加入一滴檸檬精油,有助減去清水內的酸性。

我想用這個方法,嘗試一段時間,未知能否減少身體上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