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夢想成真 - national champion

蘿蔔佬正在做夢,就是可以成為 national champion。

結果他終於夢想成真了 . . . 因為蘿蔔佬細佬替他買了一件 national champion 的 jersey !


意大利品牌的 size L = 澳洲品牌的 size M,修身後的蘿蔔佬竟然完全 good fit。


影後

蘿蔔佬私房菜 - 涼拌海蜇 + 腐乳煮雞亦

前菜 - 再試涼拌海蜇


[浸水後]

主菜 - 腐乳煮雞亦


[炒西芹 & 雞亦]


[加入少許腐乳及上湯,冚蓋]


惹味的腐乳煮雞亦

DIY 醋

現代人越吃越健康,蘿蔔人亦不例外,除了一些季節性食物之外 (例如 : 蟹),其餘時間儘量吃得健康。多年前開始學習浸蒜頭醋,開始時用普通白米醋,之後亦試過用萍果醋。近期才知道原來浸醋最好用糙米醋,加上在同學處學到如何選擇 "靚醋" 的方法,於是每逢見到一樽樽的醋,必定將樽身 "狂搖",看看搖出來的泡沫是否幼滑以及是否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結果萍果醋最差,白米醋尚算 ok 而且價錢最便宜,玄米黑醋 (吉之島 $39.80) 名列第一。原來糙米 (即玄米) 醋真的是這麼好。



得到另一位同學的推介,詳細瀏覽了這個有關 DIY 醋的網站,獲益良多,於是我決定要嘗試用不同的食品浸醋。

http://www.kurozu.com.hk/

唱片壓

舊的唱片壓是金屬物料,外國名牌子的 OEM 產品,有 logo 的賣幾仟港元,沒有 logo 的賣仟幾港元。



新買的唱片壓是實心黑檀木,產量不多,因為只要生產時稍為有裂痕便要報銷。



經過我蘿蔔人 blind test 結果,金屬 clamp 令到人聲較為 "死實",黑檀木 clamp 令到人聲較為聽得舒服。

2010/07/07

中暑記

最近香港的天氣變得十分悶熱,每天最高的氣溫都超過 33 度,有些地區更高至 34 - 35 度。

香港變成了熱島的原因是 : 維多利亞海港兩邊沿岸地區都建造了一排排屏風式的住宅樓宇,令到天然海風無法吹入,亦令到困在裏面的熱空氣無地方散去。

每天打開報章都會見到有人中暑的新聞,有的是工作中,有的是戶外運動中,嚴重的個案更導致死亡。

話說上個週末,蘿蔔佬一早出車 training,我當然留在家中處理家務 & 做 skywalking 運動。由於一心想著要做運動,所以就算炎熱氣溫之下,我只有開著風扇便算。首先我清洗了兩個貓厠所 & 踏板,十五分鐘的勞動已經令到我汗流夾背。跟著我便拿著掃把開始掃地,怎料由於開動了風扇,所以塵埃越掃越走,於是我唯有關掉了風扇繼續掃地。數分鐘之後我已開始感到暈眩,於是我加快了節奏希望可以快些完成任務。接著胃部開始不適了,有些作嘔的感覺,之後更感到開始流冷汗。

我心裏已知道自己可能是中暑了,於是立刻 "拿拿林" finish 這個掃地工作,然後坐一下,喝一口清水,跟著便再次開動風扇,希望休息一會便可以做運動。

結果,休息期間,蘿蔔佬 "回航" 了,他知道我中暑之後,竟然笑著說 : 妳真 "騎呢",怎會有人在家裏中暑的 ? 妳又不是沒有冷氣沒有風扇。

嘿 ! 嘿 ! 嘿 ! 他竟然恥笑我 !

2010/07/05

蘿蔔佬私房菜 - 紅紅綠綠煎雞脾


首先煎香雞下脾


然後炒香配料 - 葱頭 + 西芹 + 紅蘿蔔


放雞脾入煲內, 然後加少許上湯,慢火煮一小時。

新玩具 - Klipsch Image S4 入耳式耳機

由最初用跟機的 earphone,之後轉用 headphone,到現在試玩 in-ear headphone,一步一步的去 upgrade,一次一次的再敗家。


Klipsch Image S4 - 上網 searh 過 review,口碑很好,於是到中環 Hi Fi Gallery 試聽,一聽就愛上了,高中低音都十分平均,不會偏重於 bass,於是立刻買回家 . . . . . 早買早享受。


隨耳機附送一個銀色盒子,方便收藏耳機。


跟所有耳機一樣,新耳機一定要 run-in 最少 100 小時。


總括而言,S4 可算是 "物超所值"。以 $680 的價錢,竟然可以媲美其他牌子仟多元的產品。值得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