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2008-10-19 環滬港國際自行車大賽


一早起身搭地鐵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 . .


朋友 Elaine 參加 corporate team 代表公司參賽


滙豐銀行贊助此次項目


fun ride 開賽前


fun ride 開賽時


開賽後,乘搭地鐵趕往終點 . . .
你地兩位駛唔駛咁襯呀? 同色 tee + 同牌子同色相機袋 + 及膝短褲 + 波袜 + 波鞋

蘿蔔佬話 : 我現在已經積極開始備戰,兩個月後輪到我出賽。


專業單車手繞圈賽 . . . 預備 . . .


起步


每五個圈就有一次搶分機會


要搶分 . . . 嘩 ! 快到無影 !

2008/10/21

秋冬必備

天文台預報週末期間天氣開始轉涼,秋天就快來臨了。秋季是我最喜愛的季節,可以穿上外套大玩 layers,又可以穿上高跟鞋或長短 boots。


這是我最喜愛的高跟鞋之一


喜歡它的織皮設計

2008/10/14

人情冷暖

每天我都會乘坐港鐵,一踏進港鐵站入口,需要行落不少於廿級樓梯才有自動扶手電梯。

今天早上如常返工,一踏進港鐵站入口就見到有一位女士坐於最低一級樓梯,當時心想可能是派報紙派傳單的人倦了,需要略為休息一下。可是當我行到最後十級樓梯就發覺該位女士有些不妥,她原來是坐在地上,身旁散滿了她的私人物品 - 手袋,外套,平底鞋兩隻,鞋墊一張。該位女士正忙於收拾手袋內的雜物,然後拾起鞋墊放回鞋裏面,當她正要起身時,可惜力不從心。我相信她可能是落樓梯時不小心滑了一下繼而跌倒,於是我立刻趕到她身邊扶她一把,可是我的力量亦不足以把她扶起,剛巧有一位大叔經過見到,立刻過來扶住女士的另一邊。我們倆人合力總算可以扶起該位女士,我即時問她有否擦傷或扭傷,她道謝之後並說自己沒有大礙,於是我和那位大叔便繼續我們的上班路程。

在車廂中我回想起剛才的片段,相信該位女士由跌倒至起身的過程己超過兩分鐘,可惜我見到的只是趕往上班的人士來去怱怱,每一個人都只是望她一眼就擦身而過。

我又想起有次上班途中,有位婆婆在電動扶手電梯邊緣,右手扶著電動扶手,眼睛望著不停下降的梯級,心裏總是沒有膽量踏出第一步。一大班趕著上班的人士,又是每一個人都只是望她一眼便避開婆婆不理,自己踏下扶手電梯。當我行近婆婆身邊時,我立刻扶著婆婆,幫她踏出第一步。

雖然天氣開始有些涼意,難道這些因素會令人變得冷冰冰 ?

襯到絕

上週末經過 nail bar @ apita,新到的秋季顏色十分吸引,平常週末期間的 nail bar 多數是 full booking,剛巧有客人 cancel booking,於是我便光顧了修甲服務。我選擇了一款較為特別的顏色,因為可以 match 我大部份的衣服,nail bar 的 staff 稱這款顏色為 "坑渠水"色。

回家後,發覺此甲油顏色除了可以配襯到我的衣服之外,與蘿蔔貓貓 botti 的毛色竟然襯到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