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Double Chocolate Brownie 雙重朱古力布朗尼


今次的食譜是參考「餅中作樂」一書,然後略為改動以配合自己的口味。

材料:7" 方形模具,低筋麵粉 92g,雞蛋 150g,朱古力塊 187g,無鹽牛油 187g,砂糖 80g,可可粉 20g,橙酒 1 茶匙,入爐朱古力粒適量。

做法:

1)  牛油隔水座溶,加入朱古力塊,繼續隔水座至朱古力溶化,然後將牛油及朱古力拌勻。

2)  將雞蛋及砂糖打發至淺黃色。

3)  將朱古力溶液加入蛋漿拌勻。

4)  倒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及可可粉,用膠刮刀以 fold in 方法徹底拌勻。


5)  最後加入朱古力粒及橙酒拌勻。

6)  將麵糊倒入已鋪牛油紙的模具內,放入已預熱焗爐,用 160C 烘焗 30 - 35 分鐘。


7)  出爐後放涼,然後脫模。

2015/03/29

新髮型 @ the mira Private i Salon

心思思想轉 look,得到朋友的好介紹,由 Salon Director 操刀,任得他自由發揮。


十分滿意呢個新髮型。

2015/03/28

Brunch Buffet @ Sabatini

自從愛上 Hugo's 的 brunch buffet 之後,很久沒有食 Sabatini 的 brunch buffet。

預祝復活節快樂!

Antipasto 

Starter

Pasta

Main Course  

Dessert

2015/03/27

頭遍魚露

有電視廣告話醃製肉類或煮食時可以使用雞粉或雞汁以增加鮮味,可惜對於味精敏感的我,吃過加入雞粉或雞汁的食物之後,會令到我喉嚨不適,嚴重時甚至會導致胃痛或胃抽筋。

最近一年我嘗試用頭遍魚露醃肉,尤其是冰鮮肉類,例如雞翼,效果理想。除了可以辟除雪味之外,真的可以增加鮮味,而且對味精敏感的我,吃過之後亦沒有任何不適。





2015/03/24

Afternoon Tea 下午茶聚

Bloggers 分享各有特色的下午茶,你們又試過多少間呢?

Sorriso Italian Cuisine @ 尖沙咀 iSquare 29 樓

Allegretto @ 尖沙咀中港城第三座平台 1A 舖
川善茶居 @ 上環永樂街 50 號昌盛大廈 5 樓



Seasons by Olivier Elze @ 銅鑼灣恩平道 2-38 號利園 2 期 3 樓 308 舖


Gradini @ 中環皇后大道中 74 號中環 ‧ 石板街酒店 The Pottinger Hong Kong 大堂樓層 (酒店正門於士丹利街 21 號)


OCIO Dessert @ 旺角煙廠街 33 號朗廷軒地下 B 舖
OCIO Dessert @ 旺角廣華街 2-20 號翠園大廈二期地下 5 號鋪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Lobby Lounge @ 金鐘金鐘道 88 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6 樓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 旺角黑布街21號地下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 薄扶林沙宣道 5 號香港大學賽馬會誇學科研究大樓 4 樓 401 室

轉載自 she blog

2015/03/18

Tarte au Chocolat @ ABC Cooking Studio

Cake class @ ABC Cooking Studio - Tarte au Chocolat 朱古力撻


Sesame Matcha Bun @ ABC Cooking Studio

Basic bread class @ ABC Cooking Studio - Sesame Matcha Bun 黑芝麻抺茶麵包


麵包餡料是黑芝麻醬。



2015/03/14

百聽不厭的唱片專輯「Interlude」

對於喜愛的唱片專輯,我們會購買不同版本收藏。「Interlude」是一隻百聽不厭的專輯,所以買了普通 CD 之後,繼而入手 XRCD,之後忍不住買了 1:1 直出 CD,今天竟然見到黑膠唱片,我們又怎能放過呢!


如何善用睫毛夾 Eyelash Curler

早前有朋友 share 過以下連結,示範如何使用睫毛夾令到雙眼看起來更大更有神采。

多年來我用睫毛夾時,水平位夾完之後亦會提高手夾多一次,不過就沒有短片示範的向眼窩推入。於是我跟著照做,果然有效,而且夾出來的睫毛捲曲得來很自然,真的要跟姐妹們分享。

經過了幾小時,睫毛仍然保持狀態。


去片:http://makeup-hack.diply.com/auntyacid/easy-makeup-eyeliner-hack/100841

2015/03/08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Lunch at our favorite restaurant Angelini @ Kowloon Shangri-La Hotel

蛋花清雞湯

蟹肉長通粉

香煎鱸魚

蘿蔔佬送我的婦女節禮物 - 「咩咩皮」手機套




2015/03/04

燕麥朱古力粒曲奇 (牛油版)


份量:大約 50 小件

材料:低筋麵粉 200g,牛油 100g,砂糖 20g,雞蛋 1 隻,即沖燕麥 140g,鹽 1/4 茶匙,入爐朱古力粒適量,亦可果仁碎或果乾代替朱古力粒。

做法:

1)  將砂糖加入預早放室溫軟化了的牛油,用打蛋器打至砂糖完全溶化。

2)  之後將蛋液分 5 
次加入,每次必需徹底攪拌均勻後才可以再加入,然後加鹽拌勻。

3)  將已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用膠刮刀將混合物拌勻。

4)  再加入燕麥後拌勻。

5)  最後加入朱古力粒拌勻。


6)  用茶匙舀出混合物,排放在焗盆上,中間要相隔 1 吋空間。

7)  放入已預熱焗爐,180C 烘焗 9 - 10 分鐘。

8)  出爐後先待 5 分鐘,然後將曲奇轉移到網架上放涼便成。

想吃得健康些,可以用參考燕麥朱古力粒曲奇 (液體油版)

芝士雞肉蘑菇焗蛋


材料︰


雞蛋 2 隻

芝士(刨絲)

雞肉(切粒)

蘑菇(切片)

淡忌廉 85g

牛奶 85g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先將雞及蘑菇炒熟,待涼備用。



2. 將雞蛋、牛奶及忌廉用打蛋器拌勻,加鹽及胡椒粉調味。


3. 將蘑菇、雞肉及芝士放入焗盅內,慢慢倒入蛋漿。



4.  然後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 180 度焗 30 - 35 分鐘至金黃色,完成。



2015/03/01

Sadao Watanabe Group 渡邊貞夫組合@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C Hall


今年 82 歲的渡邊貞夫夥同組員到香港演出 Jazz World Live Series。

Sadao Watanabe 渡邊貞夫 – Sax
Akira Onozuka 小野塚晃 – Piano, Keys
Takashi Yofu 養父貴 – Guitar
Kiichiro Komobuchi 菰淵樹一郎 – Bass
Masaharu Ishikawa 石川雅舂 – Drums
N’diasse Niang – Percussions



上次來港是 2008 年,相隔 5 年,渡邊的演出仍然是絶不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