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Nikkor AF-S DX Zoom-Nikkor 12-24mm f/4G IF-ED

自從 2004 年開始敗家學人玩 DSLR,心目中有三大 nikkor dream lens : 12-24mm,28-70mm & 70 - 200mm。

12-24mm 超廣角鏡頭 - 想用來拍風景照片
28-70mm 中距離鏡頭 - 這個 focal length 可以多用途拍照
70-200mm 長距離鏡頭 - 想用來拍運動照片

有朋友擁有一支 70-200mm 用來拍運動照片,於是順手拿來一試。嘩 ! 很重 ! 真的很重 ! 一試之後,我決定放棄買這支鏡頭。

28 - 70mm 鏡頭多年來都是最缺乏貨源的貨品之一,三年前有幸在某電器連鎖店遇到有存貨,於是二話不說即試即買,免得要唱 "最心痛是,買得太遲"。

三年後的今日,再次有幸地遇到了 12-24mm,於是只想了一分鐘,便決定買下第二支 dream lens。

如今我的 dream lens list 已經完滿了 ^_^



現時我擁有的 nikkor lens 如下 :

Nikkor 105mm f/2.8D AF Micro
Nikkor 50mm f/1.4D AF
Nikkor 18-200mm AFS f/3.5-5.6G DX VR ED
Nikkor AF 85mm f/1.8D
Nikkor AFS 28-70mm f/2.8D IF-ED
Nikkor AF 35mm f/2D
Nikkor AF-S DX Zoom-Nikkor 12-24mm f/4G IF-ED

相信又是時候需要重拾 "外影" 的活動了,否則真的會浪費了我這些寶貝呢。

Le Creuset Blueberry Stoneware

有朋友經常留意 Le Creuset 的產品,每逢有新貨品新顏色必定入手。今次她們發現水果系列新成員在日本有售,於是我亦湊熱鬧入手了兩只藍莓燉盅。



好可愛的外型 ^_^



size 足夠用來盛湯或燉疍用

2011/01/11

i love PASTA

由細到大都不喜歡吃飯,所以媽咪經常說我 "不嗅米氣"。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愛吃麵包及 pasta。



smoked ham + spaghetti + pesto sauce



只要滾水煮 spaghetti 的時間掌握得好,spaghetti 可以十分 "al dente" !

2011/01/10

Kenwood 電磁爐

用了十多年的電爐於上個月終於 "壽終正寢",RIP。

最近天氣較凍,不用看通勝都知道最宜 "打邊爐",於是我便到各大百貨公司及電器連鎖店尋覓 "筍貨"。

Kenwood 剛剛出了最新型號,我對它的外型簡直是 "一見鍾情"。



就憑這張相片,怎樣也看不出是一部電磁爐,反而較似一部音響擴音機。



加強版的玻璃面層。



十分簡單的設計,我就是愛它的簡單。

蘿蔔 。樂與怒

由於現時的 apartment 面積有限,5xx 多呎的地方住了 9 位成員 (二人 & 二雀 + 五貓),所以唯有犠牲蘿蔔結他,將它們寄住於舊居所,差些變成了 "被遺忘的結他"。上週末返舊居收信時,剛巧家人不在家,於是興之所致,取出其中三支結他,抹一抹 dirt,掃一掃 chord,調一調 tone,然後影一影 photo。

蘿蔔結他家族其中三位成員 . . .



蘿蔔佬的至愛 - 由我蘿蔔人示範



蘿蔔人的至愛 - 紫色的結他



acoustic 結他

Dyson D31 handheld vacuum cleaner

一直都希望買一部強力手提吸塵機,方便平時用來清理地上的貓砂及間中用來清潔床上的貓毛。每次逛電器連鎖店時都會輪流試一下各大日本品牌出產的各個型號,但總嫌它們的吸力不太有 "吸引力"。

最近貓友們的 hot topic 是 Dyson D31 Animal version,根據 website 的資料,此型號除了有基本的清潔用途之外,更可以替貓狗 grooming ! 有貓友特地在英國購入此型號,亦有個別貓友在香港購入 D31 普通版 (因香港沒有 D31 Animal version)。貓友們試用後都分別對此手提吸塵機作出了報告,100% 好評 !

我開始在網上搜尋有關 D31 的一切資料及 customer reviews,然後週末到 sogo 看一看真身及 demo。D31 的外型真的很 cool,淨重不足 2kg,容易操作容易清洗。最重要的一點是吸力非凡,charge 滿電後,吸力可以由 38 airwatt (可用 10 分鐘) 去到最勁 65 airwatt (可用 6 分鐘)。

結果 . . . 我當然是帶了 "臣" 回家,看一看 "臣" 的威力 . . . (去相) . . .



外型滿分



用 D31 吸了 10 分鐘 - 枕頭 + 床襑 + 被芯





收集了不少貓毛及相信是由豆腐貓砂變成的 "豆腐粉" 溝塵。

2011/01/03

新年禮物

十多年前第一次收到 6.5 月的年終花紅,給自己買了第一件 Cartier 產品 - Trinity 戒指。從此就迷上了這個品牌,之後每逢收到額外 $$$$$ 年獎,總會給自己買一隻 Cartier 手錶以作鼓勵。

今年收到的 bonus 不算太多,所以為自己買了一隻 "粗版" Trinity 戒指作為新年禮物。







新年禮物又怎可以沒蘿蔔佬份兒。我給蘿蔔佬買了新的 bike saddle - san marco team version,重量只有 160 gram,專業評價甚高,希望蘿蔔佬今年繼續創新紀錄。

2011 年元旦晚餐 - 章魚蓮藕紅蘿蔔粟米豬展湯 + 和牛 burger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

為了慶祝元旦,蘿蔔伉儷又來一個 east meets west 晚餐。


中式老火湯 - 章魚蓮藕紅蘿蔔粟米豬展湯


和牛 burger


organic spaghetti

是日甜品 - 滑滑燉蛋 [由於太滑之故,所以 "滑不留相" haha]

平安夜晚餐 - 雪耳燉竹絲雞湯 & smoked ham veggie salad & kobe burger

平安夜是蘿蔔佬的工作天,於是我又有機會做 "煮飯婆" 了。一早到附近新開張的超級市場 Fushion,此超市主要售賣外國入口的食品,與 CitySuper 差不多但貨架之間有很大的空間,令到我 shop 得很開心。

是日菜式 - east meets west。


我和蘿蔔佬都不是 "飲得" 之人,於是我買了 sparkling juice 代替酒。


soup - 中式燉湯 [雪耳燉竹絲雞] - 煲中煲 18cm Dijon in 28cm Cassis [完美顏色的配搭] ^_^


smoked ham - x'mas version


veggie salad - Italian style


澳洲和牛 burger - 雖然是急凍,但仍然是入口即溶。


甜品 - 即是我的主菜 hahaha - 文華酒店的朱古力蛋糕


Merry X'Mas 聖誕快樂 !


我的至愛 - chocolate ca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