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梅菜豬腩肉

豬肉檔老闆說不可以買一磚正方形的豬腩肉,他只可以 "厚切" 一塊豬腩肉給我們。

豬腩肉先來 "飛水",然後上色,之後半煎半炸,跟著便先炆後蒸,最後切件上枱。







肥肉部份入口即溶,瘦肉部份爽口彈牙。

Hunter Rain Boots

舊的一對雨靴經歷過三年的風吹雨打,終於報銷了。本來打算買 DKNY 今季的黃色雨靴,但某天經過 sogo 時見到英國品牌 Hunter 的專櫃,love at first sight,喜歡了 violet color 的雨靴。

在灰濛濛的下雨天,穿上顏色鮮艷的雨靴,希望能夠為煩悶的心情帶來一點色彩。

今年生日第二 cake

蘿蔔佬送給我的第二個 cake - chocolate cheese cake。



creamy 得來有少少甜味,yummy!

2010/10/21

這個秋天 grunge 一 grunge

看過雜誌,知道今年秋冬歐洲流行 grunge hairstyle,於是找髮型師商量換新髮型。我希望用 twist 的方法但不希望太爆太散,於是髮型師提議只 twist 少部份頭髮,這樣電起來就不會太爆炸太鬆散。

My grunge hairstyle . . . I like it !

2010/10/18

今年生日第一 cake

最近兩個月工作壓力很大,嚴重到有短暫失憶的情況出現。上星期蘿蔔佬提早個多月送了今年第一個生日 cake,即時令到我笑容再現。


朱古力是我最愛的 flavor ^_^


濃濃的朱古力味 YUMMY !

2010/10/11

Nespresso 咖啡機

記得四年前留意到 Nespresso 這個牌子,當時行經金鐘統一中心商場,突然被店內 George Clooney 的海報吸引著,於是與蘿蔔佬入內探過究竟。猶記得當時的咖啡機價錢 "超貴",最平的都要超過 HKD6,XXX,相信他們的目標是公司客戶多於家庭客戶。



直到十月初,在中環 IFC 見到 Nespresso 的專門店,濶別多年,發現咖啡機的款式多了,於是入內看一看。新出的咖啡機明顯是為家庭用戶而設計,價錢的定位亦算適中。逛了一圈,我們已鎖定目標 :


Lattissima


Citiz & Milk

分別在於 Lattissima 是 steam milk 而 Citiz 是 froth milk,於是我們要求試飲兩款不同咖啡機做出來的效果,結果 (as expected) 我們都是較喜歡 Citiz & Milk 做出來的 milk foam。當我們認真 "研究" 這部 Citiz 的結構時,發現放咖啡杯的 tray 太細,放不下我心愛的心形咖啡杯,如果將 tray 摺起,咖啡杯又放得太低。Hmm . . . . . 於是我們要從頭再次取捨,結果我們買了 :


Essenza

. . . 加 . . .


Aeroccino

Essenza 放杯的 tray 剛剛足夠放置心形咖啡杯,Aeroccino 即是 Citiz & Milk 的 milk frother,可以打出凍或熱的 milk foam。

這個組合,總算滿足了我們的要求,亦替我們節省了每個朝早大約 15 分鐘煲咖啡 + 人手打奶的時間。

2010/10/08

Mochi Sweets

Mochi Sweets 在香港開業多時,一直未有機會品嚐,$10 一粒的糯米糍,算是中價甜品。最近兩個星期工作壓力大了,上星期在公司竟然有短暫的失憶,相信是 too much multi-tasking 所致。

昨天放工,忽然想奬賞一下自己,於是到 mochi sweets 買了三種不同口味,一共六粒糯米糍回家與蘿蔔佬分享。


靚靚 packing


由左至右 : black chocolate / green tea / chocolate mousse

蘿蔔佬嫌糯米皮太厚,較內裏的忌廉還要多,他說不會再 encore。一口氣吃了三粒的我,半夜有些少胃痛,其實消化能力較弱的我,是不適宜吃這些難消化的食物,只是我太為食了,所有新奇食品都想一試。

2010/10/06

中奬

一直以來都有替 Your Voice 做問卷調查,完成每份問卷都可以獲得指定的積分,儲夠積分便可以兌換禮品,每次我都會用積分換來超市現金劵。

Your Voice 每一季都設有大抽奬,頭奬是手提電腦,二奬是手提電話,三奬是 . . .



YES! 在今季的抽奬我中了三奬,my favorite 雪糕專門店 $100 cash coupon !

2010/10/04

十分充實的長週末假期 - 青紅蘿蔔粟米煲乳鴿湯 & 法國麵包蟹

適逢十一國慶是星期五,於是我們可以享受一連三天假期的長週末。

[ Day 1 ]

House cleaning

蘿蔔佬出車會單車友,於是我就留在家中花了差不多三小時去清洗廚房,大部份時間用在 "去積"。蘿蔔佬每次用完煮食爐,無論有否弄污都不會清理一下,日積月累,結果造成了 "千年積"。我就是看不過眼,於是決定自己親手清潔,可惜無論百潔布 + jif 都無效,於是我唯有用一把小小的螺絲批,逐少逐少地將積剷走。


完成了 . . . . . 雖然手指頭都剷到起了水泡,不過再次見到潔白的爐頭,尚算有滿足感。


一輪廚房清洗當作是 warm up,之後用了一小時做帶氧運動 - skywalking。

然後到附近商場逛一逛,並在日本超市買了魚生回家做晚餐。


[ Day 2 ]

Treasure hunting @ Mongkok

到專門售賣過時的影音產品店舖尋寶,買了以前錯過了的 "寶物" - 1989 年 William So "失眠" 黑膠唱片 + 2000 年 Danny Summer "搖擺心窩演唱會" DVD + 2008 年 "別了家駒 15 載海濶天空音樂會" DVD。

晚上到中環享受日本放題。

[Day 3]

Meow meow grooming day - 蘿蔔短毛貓男子組沖涼日


超級吸水毛巾,用來替貓狗沖涼後抹身最好。毛巾抹濕後摟乾可以即時再用,沖一下水更不會痴毛,在灣仔某家居用品店買,$48 一條。


沖涼後的蘿蔔貓貓困籠吹毛 - 暖風機 + 風筒


樣衰的 botti


本來 mike 的披毛已經十分鬈曲,濕水後層次更加分明。


botti 濕水後的 "老鼠尾" . . . 哈哈哈 . . .


被我們勞役之後,botti 十分疲倦,整個下午都躺在音响上面,動也不肯動一下。


沒睡着也不肯動呢


晚飯 - 煮飯仔 "中國老火湯 crossover 法國麵包蟹"

第一次用 Le Creuset 煲老火湯,為了遷就煲的尺寸,未能用太多及太大的湯料。


青紅蘿蔔粟米煲乳鴿湯,煲了兩個半小時,湯很是清甜。


今次的法國麵包蟹是蒸熟熱食的,不及上次凍食來得鮮甜。


最愛麵包蟹多膏 . . .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