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Kenwood HB724 - 果汁篇

紅蘿蔔萍果汁 (失敗版) - 太少冰粒太多紅蘿蔔 = 太 "杰" (似湯多過似果汁)



火龍果多多冰 (成功版) - 火龍果 & 益力多的味道好夾,yummy!

獅子變身

蘿蔔佬說要烹煮獅子頭,於是買齊材料 - 半肥瘦豬腩肉,肥肉切粒略為剁碎 & 瘦肉用攪拌器略為攪碎,然後加入蛋白 & 調味料攪勻,之後用匙協助下 "砌" 成肉丸。



怎料蘿蔔佬邊煮邊加入自己的方法,先用油輕輕炸一炸以鎖住肉汁,之後用鑊慢慢煎香。


於是 "獅子頭" 變成了 "香煎豬肉丸"

向膽固醇說 hi - 膏蟹

又到品嚐 crab crab 的季節,蘿蔔伉儷對大閘蟹興趣不大,最愛紅蟹,第二是斗門蟹,第三是肉蟹或膏蟹。昨天在街市見到大大隻膏蟹,蘿蔔佬即時兩眼發光,於是買了兩隻共重一斤十兩。

2010/08/16

Le Creuset "無水" 蒸雞亦

今次嘗試無水蒸雞亦,食材包括三色 bell pepper + 雞亦,pepper 舖底,雞亦放上面。



完成

Kenwood HB724 - 香蕉奶昔

第一杯 . . . 冰粒 + 低脂奶 + 香蕉


= 香蕉奶昔


第二杯 . . . 香蕉 + 低脂奶 + mocha 雪糕 = 香蕉莫加奶昔

DIY 紅蘿蔔黑醋

有關資料說紅蘿蔔醋對氣管有幫助,於是買來一支日本玄米 (糙米) 黑醋及一包有機 baby carrot,DIY 紅蘿蔔醋。





2010/08/11

Le Creuset "無水" 蒸雞


在 Le Creuset 的 cooking class 學會了 "無水蒸雞",其實原理跟媽咪用 "電飯煲煮雞" 大同小異。

媽咪教在電飯煲底先舖上津白,然後放入醃好了的雞隻,完全不用加水,冚好煲蓋之後就按 "煮飯" 掣,當 "煮飯" 掣跳掣後繼續再按,直到雞隻煮熟為止。

今次大廚教授用 Le Creuset 煲 / 鑊 "無水蒸雞" . . . . .


先在煲底放上 "硬身" 的蔬菜 (洗菜後不用抹乾),例如西蘭花或芥蘭。


由於放工後未能買到原整雞隻,於是我們改用了雞脾肉,媽咪教落醃雞要用雞蛋白,雞肉便會滑滑。


將醃好的雞隻 / 雞肉放在蔬菜上,不用放水,因為蔬菜有水份 & 雞肉有醃汁。


冚好煲蓋然後開火,我們煲內的材料是半煲蔬菜 + 一層雞肉,烹調時間用了中火 5 分鐘,轉細火 10 分鐘,熄火後再用餘溫焗 8 - 10 分鐘。

溫馨提示 : 熄火後千萬不要開蓋偷看!

So I Sing Live HQCD

近幾年各大唱片公司為了搵銀,都紛紛將受歡迎的舊唱片推出不同新版本。8 月初就有數隻 HQCD 推出市場,其中一隻就是我的至愛 album,所以不能不買。

Cooking Mama - 美國頂級肉眼扒

細佬與我夾份訂了一條肉眼扒,厚切後一共有 25 件,每件約 12 - 14 oz,價錢只不過是 HK$70 一件,比較我在吉之島買同級的 $250 一件,今次真的是超級平靚正 !!!!!


全部都是大塊牛扒,足足有 10 吋長 x 5.5 吋濶,而且脂肪分佈平均。


蘿蔔佬話肥膏仲入口即溶 !

Le Creuset 燉湯

之前買了一個 18cm 煲當燉盅用,於是上週末第一次用來燉湯。



蘿蔔佬在煲內放太多水了,所以一大煲燉湯,有待改善。

Kenwood HB724 - 梅菜肉餅 & milk shake

自從與數位中學同學重逢後,得悉她們已經變為全職家庭煮婦,於是開始暢談 "健康飲食經"。多年來已經暫別廚房的我,只會在放大假時才會入廚烹煮愛心晚餐給蘿蔔佬,經過一輪飲食經,加上身邊朋友每天不停在 facebook 上載美女廚房相片,令到我亦開始技癢了。

早陣子買了兩個不同 size 的生鐵煲,足夠我繼續炆牛尾炆羊膝煮西湯的用途。近期的目標是一個輕便兼容易處理的食品處理器,看過貴夫人 & Bamix 的示範,價錢頗貴 HK$3,XXX,一個是全自動一個是手動,一個是台灣品牌一個是歐洲品牌。由於 budget 關係,所以仍然是看了再看,想了再想,但心裏是偏向歐洲品牌 Bamix 的手提攪拌器。

直到上週末,蘿蔔伉儷到附近的商場逛逛,本計劃到豐澤 / 百老匯 / Apita / 永安家電部看看是否有其他選擇。第一站到了豐澤,剛巧 Kenwood 設立了一個大型的示範攤位,可惜 demo 時間已過,只剩下大廚 Sammy 在收拾用品。於是我便隨手拿起一部手提攪拌器及其配件,Sammy 十分友善及 helpful 地向我們介紹各配件的用途,亦讓我們親自試用 blender。

Kenwood HB724 這部手提攪拌器與 Bamix 用途十分相似,一個不锈鋼 blender + beaker 可以用來打冰做 smoothie & 打蔬果汁 & 打奶昔 etc,一個 blender + container 用來打肉碎做肉餅或肉丸,一個 big foot blender 可以直接放於煲內打湯,一個 masher 用來做薯蓉,一個打蛋器用來做甜品用,相信已經足夠應付我有限的烹調技術。由於價錢十分吸引 HK$880 另有 10% off,於是我們即場買了下來。



Kenwood HB724


第一試 - 梅菜肉餅 (用 blender 打出來的肉碎與媽咪用手剁出來的肉碎,質感上十分相似)


第二試 - milk shake (由於蘿蔔佬突然間要求試打 milk shake,於是在無材料之下做出來,有待改善)

2010/08/02

又再 Le Creuset

早陣子 Le Creuset 在香港中環雲咸街開了旗艦店,有幸獲得朋友的邀請參加他們第一次舉辦的 cooking class。

日期 : 2010 年 7 月 31 日
地點 : Le Creuset 香港旗艦店

色彩豐富的煲煲鑊鑊杯杯碟碟,不單是目不暇給,簡直是令人賞心悅目,完全是 kid in a candy store !

朋友們未上課已經買過不停,由於我先天條件不足 (apartment 太細未能容納太多器皿),所以我仍然能夠暫時做一個 "精明" 的消費者。



上課前 instructor 曾經提及 Le Creuset 可以用作 "燉" 的用途,於是下課後便立刻請教。原來巧妙之處是 "煲中煲" 的用法,由於 Le Creuset 煲密氣兼鎖水,所以只要將一個 18cm 圓形的煲放在一個 31cm 橢圓形的煲內,加水至 18cm 煲的一半便可,大約一個小時便完成燉湯程序。如果沒有 Le Creuset 大煲,亦可以用普通的大煲代替,不過由於普通煲不及 Le Creuset 密氣兼鎖水,所以需要大約二至三小時才可以完成燉湯。另外 instructor 提及到用同樣 "燉" 的方法去烹煮 "梅菜扣肉",煮出來的肥豬肉部份會特別爽口兼入口即溶。

就以上兩大原因,我 . . . . . 即時買了一個 18cm 作為 "燉" 煲之用。其實 18cm 這個 size 亦可以有其他用途,我會用它來煮意大利飯或中式煲仔飯,免得用 22cm 煲時飯粒只夠用來 "舖煲底"。


上次我買煲時我選擇了我的至愛顏色 kiwi 綠色,今次我讓蘿蔔佬作出選擇,於是他選了 dijon 黃色。


煲仔細細,用途多多。


抵擋不住 "賣飛佛" color,多買了一隻 kiwi 綠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