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Caramel Cappuccino

今早蘿蔔佬突然想制作焦糖咖啡 . . . 於是我就提供了 recipe,蘿蔔佬就 put into action。






蘿蔔佬私房菜 - 魚柳蒸節瓜甫


蘿蔔佬自創新菜式 - 魚柳蒸節瓜甫


隔水略蒸節瓜甫,魚柳略為調味。然後將魚柳放在節瓜甫上面,隔水蒸 15 分鐘。


最後煮一個蛋白玻璃獻淋上面

2009/09/24

交響情人夢



日本將推出交響情人夢電影版,分為上下兩集。電影上集將於 2009 年 12 月推出,電影下集將於 2010 年 3 月推出。

久別了的千秋王子及野田妹 . . . 期待中 . . .

先來少少的預告片段,去片 http://www.nodame-movie.jp/trailer.html

2009/09/23

iPod Touch

看到蘿蔔佬擁有 iPod Nano,蘿蔔人 daddy 亦有 iPod Shuffle,蘿蔔佬細佬剛買了最新 iPhone,我蘿蔔人怎可以沒有 iPod product 呢 ?

心癢 + 身癢了很久 . . . . .

蘋果將 iPod Touch 的處理器 upgrade 了兼價錢便宜了 $800,於是決定加入蘋果粉絲行列。

蘿蔔人第一部 iPod 玩具 - 32GB 的 iPod Touch。




幾日之內,我已經將 games,photos,music,video,calendar ,ebooks,放入了這部外形滿分的 PDA,從此我又要開始過著每天帶著 phone + PDA 的日子。

深層清潔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在某二手店 treasure hunt 時,蘿蔔伉儷發現了最心愛的黑膠唱片其中一個原裝版本。買回來後蘿蔔佬曾經多次用特效 solution 都未能將深層的塵粒清理,蘿蔔佬亦曾將唱片帶到某店舖,店主用最好的洗碟機清洗後,亦未見成效。

上星期蘿蔔佬從外國網站學到如何深層清潔處理黑膠唱片,於是特地買了 "牛頭牌" 萬能膠回家試一下。



在唱片上面塗上一層略厚的白色萬能膠,過了數小時之後,萬能膠乾透了便會變成一片透明的薄膜,上面一點點的便是塵粒。



跟著慢慢地細心地將透明的薄膜連帶塵粒撕走。



此方法真的十分有效。



2009/09/16

蘿蔔佬私房菜 - mushroom pasta

上個星期康怡吉之島設有意大利食品節,所有食品均特價出售。平時 $69 一包的 pasta 特價 $39.90,於是買了兩包。


蘿蔔人至愛的 mushroom pasta


蘿蔔佬加入了 bacon + cherry tomato + sun dried tomato + tomato sauce + pesto sauce = 愛心 pasta。

2009/09/08

蘿蔔佬私房菜 - 薑葱炒羔蟹

蘿蔔伉儷對上次的法國羔蟹有些少失望,於是決定支持祖國貨。


斗門羔蟹 + 香葉 (老板送的,佢話有錢都買唔到喎)


炒呀 . . . 炒呀 . . . 炒呀 . . .


薑葱炒羔蟹 . . . yummy

單車男之收穫

上週末逛單車舖,蘿蔔佬有以下的收穫 . . .


淨係一對單車呔都差不多成仟蚊 . . . 真係分分鐘貴過私家車的車呔。


2009 年 "環意大賽" . . . "環法大賽" 係世界最受注目的賽事,"環意大賽" 係世界第二最受注目的賽事,比賽時間剛剛在環法之前。


在香港較為少見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