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洗碟機

蘿蔔伉儷最愛聽黑膠唱片,因為喜歡它的 "原汁原味"。黑膠唱片舊了就有需要清洗唱片,於是蘿蔔佬就成為 "人肉洗碟機"。這晚蘿蔔人洗完晚飯的碗碟後,蘿蔔佬就洗黑膠碟,結果就變成如下的相片 . . . . .

發 "皮" 氣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愛 "皮氣" 的人 -- 最愛真皮用品。早前朋友問蘿蔔佬知否我有多少個真皮手袋,蘿蔔佬即刻回答 "是三十多個" ! 很嚇人罷,就算每天換一個,一個月也用不完。

新眼鏡

最近買了一副新眼鏡框,並配了 HOYA Transitions 全視線鏡片。在室內,全視線鏡片與普通鏡片無異,在室外有太陽光線時,全視線鏡片會變為阻擋 UV 的太陽鏡片。



2008/06/23

Doctor House

這位 Dr. House 並非美國電視劇中的一位,這位是 "家居醫生"。

話說上星期浴室的洗手盆開始不去水,後來嚴重到完全不去水,就算用了多次 "通渠佬" 仍然無效,我們只好在浴缸內洗面刷牙,十分不方便。

後來蘿蔔佬在網上輾轉找到這位 Dr. House 家居醫生的 blog,向他購賣了家居通渠用的 "哥士的" 珠珠,按照他的方法,一用即通。 真的不講不知,高先生解釋說,工業用的 "哥士的" 太強勁,用於家居通渠可能有機會導致 "谷爆" 渠,所以普通家庭最好選用他這款家居專用的 "哥士的"。

這麼有用的一個網頁,希望各位朋友可以用作參考。

http://hk.myblog.yahoo.com/dr_house_hk

2008/06/12

Acuvue Moist

戴了隱形眼鏡十多年,甚麼款式也試過,例如:有顏色的、30 天、14 天,以至現時的 Acuvue 1 day。

Acuvue Moist 出現了超過一年,有朋友試戴過話沒有多大分別,於是我放棄了想試的念頭。

及至最近有眼鏡舖店主向我講解了 Acuvue 及 Acuvue Moist 的分別,事實並非真的加入了甚麼 moist 的處理,而是比較普通的 1 day 鏡片選用了較好/較厚的質料,令到我們雙眼戴起來感覺較為舒服,不會容易出現眼乾的問題。他亦解釋了個別配戴者由於沒有眼乾的問題,所以他們未能感到太大的分別。

今個星期我開始試戴 Acuvue Moist,拿上手真的感到鏡片較普通 1 day 的為厚。第一天經過 12 小時的配戴,真的沒有眼乾的問題;第二天及第三天亦如是,而且無需要定時滴用 eye drops。 平時如果我連續配戴三天隱形眼鏡,第四天可能因為眼睛疲倦而開始會感到不舒服;可是今天我仍然配戴得絕無問題,相信這就是 Acuvue Moist 的好處。

2008/06/10

今年第一個蟹宴


蘿蔔佬與我都是愛吃海鮮的人,昨天到街市看到大大隻新鮮運到的羔蟹,抵受不了誘惑,買了兩隻共重差不多兩斤半的蟹蟹返家,泡製了 2008 年第一個蟹宴,清蒸頂角羔蟹。

2008/06/04

魔法魔髮

又到了要轉換新髮型的時候了,無論長變短,直變鬈,全靠靚仔魔術師 . . . oops . . . 應該是髮型師 - Gary。





今次我由勁鬈變成微鬈,wavy hair,波浪形的鬈髮,我鍾意呀!

2008/06/03

蘿蔔佬私房菜 - 上湯浸鮮腐竹勝瓜 & 雞蛋蒸豬梅肉

健康晚餐


上湯浸鮮腐竹勝瓜


紅米飯


雞蛋蒸豬梅肉

情迷高跟鞋

以前工作的公司有 dressing code,女士一定要穿著裙以及不少於兩吋的高跟鞋。自從轉工到一資訊科技公司之後,dressing code 可以穿著長褲,我亦由不少於兩吋的高跟鞋改為不多於兩吋的高跟鞋。

自問從來不是盲目 "潮拜" (潮流崇拜),但每天都會留意潮流的走勢。今年春夏天流行 shocking color 及 plastic accessories,於是我買了一對 shocking yellow with plastic heel 的漆皮鞋 。

很久沒有拿起髮剪替自己或蘿蔔佬修剪頭髮了,好彩沒有發霉。